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森林大火殃及玛雅古迹 坎昆万顷植被被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2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14日电(记者 林如萱):墨西哥国家人类和历史研究所主任费德丽卡·索迪·米兰达14日证实,墨西哥尤卡坦半岛持续数天的森林大火已经对玛雅文明遗址奇琴伊察和奥坦卡两座城市的部分建筑造成一定破坏。

  连日来,持续高温导致墨西哥东部金塔纳罗奥州和尤卡坦州许多地方发生森林大火。大火吞噬了著名旅游城市坎昆附近1万公顷植被,许多村镇的居民被迫搬迁。

  奇琴伊察位于坎昆东部180公里,是著名的玛雅文明考古遗迹。据索迪介绍,大火损毁了该遗址一处公元4世纪的建筑。奥坦卡距奇琴伊察9公里,是玛雅人举行各种庆祝活动的地方,那里也有一栋建筑受损。索迪说,火灾给两个遗址造成的具体损失还没有估算出来,但"应该不会很严重"。

  目前,研究所的专家正全力对受损建筑进行修复工作。由于火势继续蔓延,研究所已决定暂时关闭一些景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