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疑犯穆萨维开始在美国最森严监狱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32 新华网

  

911疑犯穆萨维开始在美国最森严监狱服刑

  这是唯一一名因“9·11”恐怖袭击事件而在美国受审的“基地”组织成员、法籍摩洛哥人穆萨维的资料照片。5月3日,穆萨维被美国一个联邦陪审团判处终身监禁。新华社/法新 []

  

911疑犯穆萨维开始在美国最森严监狱服刑

  穆萨维服刑的美最高安全等级监狱。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被定罪的911疑犯穆萨维已开始在美国最高安全等级监狱内服刑。美国法警13日用一架小型飞机将其从弗吉尼亚运抵科罗拉多州南部弗洛伦斯的最高安全等级监狱,他是飞机上的唯一一名犯人。

  犯人编号为51427-054的穆萨维一天将有23个小时在自己的牢房里度过,他几乎接触不到其他罪犯分子。

  美国法警处在一份声明中称:“他已开始在狱中服终身监禁的徒刑,他没有获得释放的可能性。”美国联邦监狱局在一份声明中称,穆萨维当天中午抵达监狱。监狱发言人贾维尼克拒绝透露穆萨维是否发表了任何言论。穆萨维在狱中已换穿了监狱的犯人囚服。

  关押穆萨维的监狱在1995年建造,共花费6千万美元。监狱共两层,呈三角形。联邦监狱局称“监狱现在关押着398名“美国最具暴力性、破坏性的犯人和越狱惯犯”,包括寄送“邮包炸弹”的卡钦斯基、俄克拉荷马爆炸案阴谋者尼古拉斯、“鞋跟炸弹者”里查德·里德、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阴谋者尤塞夫。

  监狱经常对犯人们进行搜查,摄像机和麦克风监视着犯人的所有举动。曾在穆萨维量刑审判中作证的监狱事务咨询人士艾克恩对佛罗伦萨的监狱生活作出过悲惨的描述。他说,如果穆萨维被判处终身监禁,他可能会在单间牢房里“腐烂”,将感受不到任何外界环境。

  由于监狱里的内部装有完备的隔音墙壁,犯人们无法互相进行联络。每间面积不过10平方米牢房里面有个水泥桌子、床和小凳子,此外还配有淋浴设施和洗脸池。犯人们每天有一个小时的外出活动时间,不过如果他们表现良好,他们可以获得更长的外出活动时间。他们可以通过牢房里的闭路电视系统学习专业课程。宗教活动则在一个小教堂里进行。

  法庭指定的穆萨维律师12日就他的终身监禁判决和法庭驳回重新审判提出了上诉。律师在上诉书称,穆萨维希望美国第四巡回上诉法院能够重新审查对他的判决和法官拒绝他撤回认罪协议的决定。

  在穆萨维被法庭判处终身监禁后,他说,他在作证时说了谎。他对9·11袭击事件毫无关系。穆萨维2005年4月承认与基地组织阴谋劫持飞机撞击美国建筑物。由于陪审团无法就判处穆萨维死刑达成一致,亚历山德里亚地方法院本月四日判处穆萨维6个无期徒刑。(春风)

  回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