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 高院支持“隔离” 法巴民众家人难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以色列最高法院14日对颇具争议的法案表示支持,该法案严格限制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与身为阿拉伯裔以色列公民的配偶和孩子生活在一起。

  这项法案于2002年巴以冲突严重时通过。法案阻止了成百上千名巴勒斯坦人前往以色列与家人团聚。以色列最高法院11名法官组成的委员会最终以6票对5票的结果否决了要求废除这项法案的请愿书。

  根据这项法律,只有年龄超过25岁的巴勒斯坦妇女和年龄超过35岁的巴勒斯坦男子才有资格与在以色列的家人团聚,并最终获得以色列国籍。

  以色列政府一直表示,这项法案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但有媒体认为,以方担心大量巴勒斯坦人获得以色列国籍之后,犹太人在以色列社会的主体地位将受到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