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选委会建议10月22日举行新大选 明日提交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25 新华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泰国选举官员今天建议在今年10月举行新的大选。分析家称这将给反对派足够时间说服各个派别离开陷入困境的执政党。

  “我们一致同意10月22日是适宜的日子,因为它可以给那些想要换党的党员足够的时间。”泰国选举委员会一名官员说。

  他称选举委员会明天将向内阁提交这一建议。

  泰国选举委员会此前会晤了执政党以及其他较小党派的代表,不过反对派拒绝参加会议以示抗议,认为在泰国宪法法院宣布4月泰国大选结果无效后,选举委员会应该辞职。

  泰国执政党—泰爱党想要最早在8月举行选举,而选举委员会曾建议在9月底10月初举行选举,不过在一些小党坚持要求更多竞选时间之后,选举日期又向后推延。

  泰爱党一名与会高官称,选举委员会设定的日期只是一个建议,政府可以最后更改日期。他称泰爱党希望选举日期提前。

  反对党宣布接受选举委员会设定的日期,但再次呼吁选举委员会辞职。 (完)

  相关新闻: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