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平壤5月15日电第九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15日在此间隆重开幕。朝鲜国际展览社有关人士表示,朝鲜将以这届展览会为契机,努力开拓国际市场,促进本国的经济发展。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数千名朝鲜观众拥进面积为1.65万平方米的展览大厅,观看来自中国、荷兰、法国、德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17家企业展示的产品。这些产品主要为
化工、机电、农药和农用机械产品以及化妆品、医药和食品等。在这些参展企业中,外国企业为196家,其中中国企业达到179家。在参展的中国企业中,辽宁省的企业占80%。

  朝鲜国际展览社科长崔连实女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朝鲜举办展览会的主要目的是使朝鲜企业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朝鲜的市场。同时帮助朝鲜企业与外国企业建立联系,促进对外出口,开拓国际市场,引进外国先进技术,推动朝鲜经济发展。

  崔连实指出,在去年举办的展览会期间,朝方与各参展的外国企业达成的进出口合同和合资合同达到7000万欧元,其中出口合同为3000万欧元,进口合同为3200万欧元,合资合同为800万欧元。估计今年的各种合同金额将超过1亿欧元。

  崔连实强调,中国一直是参展企业最多的国家,尤其是这次由中国贸促会统一组织企业参展,使参展工作更有组织、有秩序,这说明朝中两国经济关系正在不断发展,贸易活动日益活跃。

  朝鲜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曾举办过两届国际商品展览会。自2000年第三届国际商品展览会起,每年春季举办一届国际商品展览会。从2005年开始每年还举办一届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本届展览会将持续到18日结束。(记者高浩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