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荒唐!黄禹锡挂桃木剑“辟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经过5个多月的调查后,韩国检察机关12日确认黄禹锡一手导演了人体干细胞造假案,并将在不久后对黄提出起诉。在整个调查中,黄禹锡的态度却耐人寻味。

  脖子上挂桃木剑

  据负责黄禹锡案件的检察官透露,黄禹锡每次面对调查时,都会在脖子上挂一柄小
小的桃木剑。问其缘由,黄的回答倒也直率押“高僧所赐,可以压住检察官的‘穴邪雪气’。”

  一个知名的科学家,到头来却连最起码的科学精神都没有,在东窗事发后奉桃木剑为护身法宝,难怪韩国媒体纷纷称此事“荒唐”。黄禹锡事件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此。

  开了63个假账户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检察厅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黄禹锡以论文造假和国民支持为基础,骗取并贪污超过28亿韩元研究经费,并在政府及民间企业提供的350亿韩元研究经费中,将相当一部分资金存入63个用他人名义开的账户。黄禹锡一天好几次拿着大包“转战”于各大银行,每次取出几千万韩元现金。检察厅说,这是为了避开追查账户。黄禹锡还涉嫌洗钱。去年9月,黄禹锡给旅美同胞姜某提供了2亿韩元。两个月后,他在美国从姜某手中得到了相当于2亿韩元的美金。据说,黄禹锡对美元的用处拒绝透露。

  挪用公款为妻子购车

  黄禹锡2004年从研究经费的存折中取出2688万韩元,给夫人买了一辆轿车。另外,从2001年6月到去年12月,他向数十名朝野政治人物提供了5490万韩元作为赞助金。

  此外,去年12月,黄禹锡在其干细胞引起全面争论的时候,从存折中取出2.9亿韩元分发给研究员。就在那时,黄禹锡与研究员一同召开了记者招待会。(新华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