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科学家:女性“身兼数职”有利于身体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7: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英国科学家日前表示,女性同时担当多种社会角色(同时为公司职员、妻子和母亲)可能有利于她们保持身体健康。而那些专职家庭主妇或单身母亲则更容易出现健康问题,同时也更容易发胖。

  “身兼数职”的女性身体好

  据路透社5月14日报道,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们在对数千名英国女性的健康报告进行了认真分析后发现,那些“身兼数职”的女性与那些社会角色单一的女性(如单纯的家庭主妇、单身母亲或无子女的女性)相比,前者则更不容易出现健康问题或是在中年时发胖。

  此项研究的负责人、伦敦大学学院的安妮·麦克姆恩博士表示,那些长期以来一直身兼多重角色的妇女步入中老年时,其健康状况会相对较好。麦克姆恩说:“看起来,这些妇女身体相对较为健康是她们的工作与家庭生活相结合的结果。”

  研究过程中,麦克姆恩博士和她的研究小组分析了2000余名1946年出生的英国妇女26岁至54岁期间的健康状况和体重指数的自我报告。另外,有关她们的婚姻状况、工作经历以及是否生育子女等信息也包括在内。

  专职家庭主妇更容易发胖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生命中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充当家庭主妇的女性最容易出现不佳的健康状态,其次是单身妈妈和没有子女的女性。另外,专职家庭主妇也更容易发胖,其肥胖率在这些人群中是最高的,为38%;而那些既是公司雇员、又同时担当妻子和母亲角色的女性则最不容易发胖,其肥胖率最低。

  麦克姆恩博士说,目前人们尚不清楚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工作及生育等因素间的因果关系究竟是怎样的。这些女性是因为身体健康才能“身兼数职”,还是因为她们“身兼数职”才享受到健康的体魄?人们对此还不得而知。

  报道说,此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国《流行病学与公共健康杂志》上。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