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积极备战流行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7:39 汉网

  新华社渥太华5月14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卫生部长托尼·克莱门特14日表示,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禽流感等流行性疾病,加联邦政府正与各省政府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加紧生产抗病毒药物,尽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克莱门特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加拿大目前储备了1600万剂抗病毒药物,可供全国25%的人使用,政府计划将药物储量增加到5500万剂,尽量确保每名患者都有足够药物
,一些药厂为此正加紧生产。同时,加拿大还将着手研制疫苗原型,争取在禽流感病毒变异后尽快研制出合适疫苗。

  克莱门特还表示,加拿大正与美国和墨西哥协商,以拟订一个应对流感的共同计划。加政府还派官员参加了最近在越南举行的亚洲地区应对禽流感会议,并承诺帮助该地区进行流行病监测等。

  加拿大各省的卫生部长13日在多伦多就加强各省在流行病暴发后保持通信流畅等问题达成共识,联邦政府为此将着手建立全国性通信网络。各省还计划签署互助协议,一旦发生疫情,全国上下将齐心应对。

  加政府在上月出台的预算中承诺在今后5年内拨款10亿加元(1美元约合1.1加元),用于备战禽流感、非典等流行性疾病的暴发。在2003年初蔓延全球的非典疫情中,加拿大是亚洲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数十人染病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