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高等法庭对萨达姆等人提出正式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0:43 国际在线

  

伊拉克高等法庭对萨达姆等人提出正式指控

  5月1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绿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接受审讯。当日,萨达姆再次出庭受审。根据伊拉克法律,如果大屠杀或者反人类罪等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死刑。新华社/法新

  国际在线消息:伊拉克高等法庭对前总统萨达姆及7名同案被告的审判从15日起进入一个新阶段。主审法官就谋杀、折磨妇孺以及在20世纪80年代非法逮捕399人的罪名正式对萨达姆提出指控。

  据美联社报道,8名被告依次出庭听取主审法官拉赫曼宣读对他们的指控。萨达姆受到的指控包括:在镇压行动刚开始时杀害9人、逮捕399人、折磨妇孺以及下令破坏农田。

  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机构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欣除了面临与老萨相同的指控外,还多了一项谋杀148名什叶派穆斯林的罪名。

  萨达姆拒绝进行抗辩,他坚称自己直到现在依然是伊拉克总统,“这动不了我一根毫毛。”

  依据伊拉克审判体制,法庭要首先听取起诉方对被告的指控以及检察官出示的证据,然后,法官将确定对被告的具体指控,之后,辩护方可开始为被告辩护。(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