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非国大恢复祖马副主席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15日电 (记者 陈铭) 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15日发表声明,决定恢复南非前副总统雅各布·祖马在非国大的副主席职务。

  去年12月6日,祖马在约翰内斯堡一家法院被正式指控犯有强奸罪。祖马坚决否认这项指控,并表示在审判期间将暂停参加非国大的高层活动。今年5月8日,南非约翰内斯堡高级法院宣判祖马无罪。

  声明说,根据法院审判结果,非国大14日在约翰内斯堡召开了全国执行委员会特别会议,决定立即恢复祖马在非国大的副主席职务以及在党内领导机构的活动。声明表示,非国大接受并尊重法院对祖马强奸案的审判结果,同时要求所有南非公民尊重并接受法院审判结果。

  祖马现年64岁,在非国大的地位仅次于总统姆贝基。去年6月,祖马卷入其密友兼财务顾问沙比亚·谢克的腐败案,被姆贝基解除副总统职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