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监狱暴动被平息新总统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3:23 中国新闻网

  

海地监狱暴动被平息新总统宣誓就职
中国防暴队平息海地国家监狱暴动后,马上赶到海地总统府,处置游行示威事件。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

中央电视台
新闻联播
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中午,海地第55届总统勒内•普雷瓦尔在位于太子港的国民宫宣誓就职。

  就职仪式举行前,距国民宫仅数百米的海地国家监狱发生暴动,经过数小时的对峙,在包括中国驻海地维和防暴队在内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支援下,海地警方平息了暴动。

  被关押在海地国家监狱的800多名犯人大多是前反政府武装人员。报道说,据分析,监狱暴动可能是向新政府示威。

  普雷瓦尔现年63岁,曾于1996年至2001年担任海地总统。他在宣誓就职后发表施政演讲,呼吁民众通过对话和协商巩固和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