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马来西亚军方将共商边界巡逻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罗钦文) 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伦洛上将十五日在此向媒体透露,泰国、马来西亚两国军方将举行双边会谈,商讨共同开展边界巡逻的合作,以努力防范非法跨越边界活动。

  泰、马两国军方的此次会谈预期十八日到二十日在曼谷举行,由两国军方高官参加。伦洛上将称,双方会谈的首要议题是两国武装部队的双边关系,而两国边界线是一个未决
的议题,需要进行新的陆上勘测以解决长期以来未完成的任务。

  这位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强调,泰方将提出与马方共同开展边界巡逻的议题,寻求马方的合作,从而解决和防范非法跨越边界的活动。

  被问及泰方是否将寻求马方在解决泰南边界不靖问题上的合作时,伦洛上将重申,两国军方在互惠基础上建立的双边关系,一直以来是良好的。“无论我们请求什么,他们的回应总是富有助益的。”

  穆斯林聚居的陶公、也拉、北大年等泰国南部边界三府地区,二00四年初以来持续不靖,几乎每天发生枪击或爆炸、纵火等各种暴力袭击活动,迄今造成超过一千二百人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军警、教师、和尚和当地村民。当局认为这是暴力分子要在当地制造混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