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欧盟将提出新方案支持伊朗发展民用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1:1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5日电(记者 吴黎明)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外长乌尔苏拉·普拉斯尼克15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继续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欧盟正在准备一个全新方案。这个方案将支持伊朗发展可持续、不扩散的民用核计划,并包含有政治、经济和不扩散核技术等诸多方面的考虑。

  正在这里参加欧盟外长会议的普拉斯尼克说,此举是不想把伊朗推向进一步的孤立,
而是想把伊朗拉回谈判桌。但是,这一方案得以实施的前提是伊朗能让国际社会对其和平发展核计划重新建立信心。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外长会议之前透露说,欧盟正在准备的新方案颇为大胆,因为其中包含对伊朗的安全保证。

  索拉纳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愿意帮助伊朗和平发展核能,并希望伊朗能采取措施消除国际社会对其核计划产生的信心鸿沟。此外,欧盟还将与包括伊朗在内的有关各方对新方案进行磋商。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代表19日将在伦敦就伊朗核问题再次举行会晤,代表欧盟的英、法、德三国届时将向会议提出这个新方案。(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