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称国际法庭应关押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7:4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5月15日,正在英国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大骂美国总统布什,声称国际社会刑事法庭应该将犯有“种族灭绝罪”的布什关押起来。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查韦斯当天与伦敦市长出席一个新闻发布会,英国广播公司一名记者的问题让他暴怒。这名记者在提问时,把查韦斯的一些讲话和布什在9·11袭击后发表的“反恐战争中要么支持我们要么就是反对我们”这句话联系起来。

  查韦斯异常愤怒地说:“为什么要把我与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种族灭绝犯相提并论,美国总统是凶手,应该被国际法庭关进监狱。”

  他接着质问说:“我侵略任何国家了吗?轰炸城市了吗?让中央情报局去暗杀一个总统了吗?” 查韦斯多次指责美国中央情报局暗中参与了2002年旨在推翻查韦斯的委内瑞拉政变。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