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怎么打伊朗?美航母编队打击伊核设施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5月16日报道,美国一些专家指出,美国将可能动用六支航空编队对伊朗核设施实施空中打击,打击行动可能是同时的,也可能是分阶段进行的。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报道,美可能采取的对伊朗的空中打击计划:

  第一支航空编队将由部署在伊拉克境内的四架歼击-轰炸机组成,将携带二十枚巡航导弹,它们将打击伊朗塔布里市的核设施以及距离塔布里市八十公里的核能研究中心(位于波纳布市)。

  第二支航空编队的十五架歼击-轰炸机将从伊拉克境内起飞,将携带六十枚巡航导弹,它们将在里海水域上空某点攻击伊朗卡兹维、查鲁斯、涅卡、科列吉市的核设施(上述城市均位于德黑兰西北部)以及德黑兰的核研究中心。此外,美国还可能动用部署在波斯湾的军舰发射巡航导弹对上述核设施实施打击。

  第三支航空编队将由八架歼击-轰炸机组成,将携带三十二枚巡航导弹,它们在从伊拉克机场起飞后分成两个编队,其中一支编队将打击伊朗阿拉克市重水生产工厂和伊斯法罕的两座核设施(一座核设施为试验台核反应堆,其物理特性可以实施目前条件下有控制的核裂变链式反应;另一座核设施是一座将铀浓缩物原料加工成氟化铀的工厂),这支编队还将轰炸伊斯法罕大学,因为其试验室里拥有大量的进行核研究的设备。而第二支编队打击目标将是纳坦兹浓缩铀设施、萨加特铀矿以及亚兹特地区的铀矿和核设施。

  与此同时,专家不排除,美国空军可能动用重型轰炸机(B-1B、B-2A或者B-52)空中打击纳坦兹的核设施,一旦行动开始,美空军将使用可摧毁地下混凝土掩体的钻地炸弹,然后使用GBU-43/B型高能非核炸弹完全摧毁地下设施。据称,GBU-43/B炸弹被称为“炸弹之母”,长九米多,重量约为十吨。

  而由部署在阿富汗的六架歼击-轰炸机组成的第四支航空编队主要任务是将伊朗塔布斯的核设施从地面上抺掉,它们将携带二十四枚巡航导弹。

  第五支航空编队将由二十架美国海军航空兵飞机组成,将携带八十枚巡航导弹,它们将从位于波斯湾的美海军航母甲板上起飞并发动攻击:首先将打击正在建造的布舍尔核电站,然后是位于法萨市的核研究中心。但专家也不排除,这支编队可能分组,对上述两处核设施实施同时打击。

  而第六支航空编队将由十至二十架B-1B或者B-2A轰炸机组成(同时完全有可能两种机型混和编队),它们将携带约二十吨炸弹,用于打击位于地面以下很深的核设施。这支编队将从卡塔尔的机场起飞,轰炸伊朗地下核设施。

  此外专家认为,核潜艇将可能参加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其中包括可装载一百五十枚巡航导弹的改进型“俄亥俄”级核潜艇。(天石、天籁)

  来源:环球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