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谈日本历史问题:前事不忘后世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15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会见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后,在联合记者会上就参拜靖国神社等日本相关历史问题表示,从普遍原则来看,历史应该接近真实。前事不忘,后世之师,不幸的过去不应重复,因此需要所有人都就历史达成共识。

  据韩联社报道,安南建议说,韩国、中国和日本在解决历史问题时,应该借鉴其它地区的范例。目前,欧洲25个国家正在建设一个统一的欧洲。

  据悉,韩国总统卢武铉将于16日上午在青瓦台会见安南,就朝核问题和联合国改革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届时,卢武铉将阐明韩国政府对作为东北亚地区矛盾焦点的一些国家的历史认识问题上的立场。

  另悉,安南将于5月16日至19日对日本进行访问。日本外务省日前在一份声明中称,安南将会见日相小泉和日本其他领导人,“就一些国际问题交换看法,包括联合国安理会的改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