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总理呼吁欧盟为解决德河问题发挥更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4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柏林5月15日电(记者张碧弘)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呼吁欧盟为帮助摩尔多瓦解决德涅斯特河(德河)沿岸问题发挥更大作用。

  默克尔当天在会见到访的摩尔多瓦总统沃罗宁时说,妥善解决已僵持多年的德涅斯特河沿岸问题对改善摩尔多瓦的经济十分关键,这个问题应在欧盟内部或在欧盟的帮助下解决。她还说,德国支持摩尔多瓦进行的改革。

  德涅斯特河流经摩尔多瓦东部地区,河两岸均为摩领土。1990年德河东岸的俄罗斯族人宣布成立“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但没有得到国际社会承认。俄罗斯在当地一直有驻军。近年来,摩政府同德河当局曾反复谈判,试图找到实现国家统一的方案,但没有取得成果。从去年12月开始,美国和欧盟代表开始作为观察员参加德河问题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