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遭受70年来最严重水灾 > 正文

美国遭遇70年最严重水灾数百人撤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54 南方日报
美国遭遇70年最严重水灾数百人撤离(图)

5月15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皮博迪的街道上,两名男子在划独木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遭遇70年最严重水灾数百人撤离(图)

5月15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皮博迪的街道上,两名男子不慎从小舟上翻入水中。


美国遭遇70年最严重水灾数百人撤离(图)

5月15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皮博迪,一名男子在洪水泛滥的街道上骑自行车。图片来源:新华网


美国遭遇70年最严重水灾数百人撤离(图)

5月15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梅休因,工人们用沙袋筑建堤坝。图片来源:新华网


  强降雨引发的洪水使美国东北数州处于危急状态中,一些地区的大坝有崩溃危险,道路也被冲毁,数百人14日被迫撤离。新罕布什尔州、马萨诸塞州和缅因州的一个县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国家气象局说,一些地区将遭遇1936年以来最严重的水灾。

  “局势非常严重,”新罕布什尔州州长约翰·林奇14日说,“局势还在持续变化中,还在继续恶化。”

  洪水使新罕布什尔州数百条道路被毁坏,灾区一些城镇的警察和消防队员不得不用小船将困在房中和车里的居民撤离。一些遭洪水威胁的城镇已经封闭,只允许救援人员通过。

  国家气象局在一份公告中说,新罕布什尔州米尔顿镇的一座大坝面临崩溃危险。一旦溃堤,下游水位将暴涨。处于下游地区的这个镇的居民已被疏散。

  马萨诸塞州的灾情也不容乐观。波士顿以北20英里(约32公里)处的皮博迪的中心地带遭洪水侵袭,不少车泡在水里,一个老人院中的300多人被迫疏散。一些商家在店前堆放了沙袋,防止货物遭水浸泡,一些灾区的水已经齐腰深。

  “这只是冰山一角,情况还会恶化,”马萨诸塞州紧急措施部门发言人彼得·贾奇说,“我们担心15条河流的水位会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

  在缅因州的约克比奇,警方在城中心大部分地方拉起了封锁线,消防队员乘船封闭一些丙烷储藏罐。小船已经能在约克比奇的一些街道畅通无阻。

  在缅因州与邻州交界的小城莱巴嫩,大约50名居民因洪水被迫疏散。因为当地的莫萨姆河水已开始泛滥,肯纳邦克一个居民区的数户居民也已疏散。(记者 马震)

  相关图集:美国遭受70年来最严重水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