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众院议长嘲讽希拉里竞选总统是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18 东北网

  东北网5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众议院议长、曾在1994年率领共和党人击败民主党占据众议院多数席位的金里奇日前表示,他承认现任民主党参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如果公开宣布在2008年角逐总统,那么她将成为民主党最有实力的候选人,但金里奇同时嘲讽希拉里说,参选是一回事,能否赢得大选入主白宫却是另一回事。

  金里奇暗示,希拉里竞选总统简直就是一个笑谈,可以和美国前总统卡特及里根在
当上总统之前的经历相提并论,他说:“美国曾经选一个当过花生农民和一个当过二流演员,曾和大猩猩一起拍电影的人当总统,我的意思是,在美国什么事情都是可能发生的,所以希拉里蒙生竞选总统的想法也可以理解。”

  金里奇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但是,众所周知,希拉里面临很多挑战,对于她而言,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支持她的人和反对她的人打个平手,至于她能否在初选中打破这个瓶颈还是一个未知数,就更不用说她是否可以在最终的选举中胜出了。”

  金里奇还表示,共和党人不会在竞选中丑化希拉里来达到击败她的目的,相反,“如果我们想打败希拉里,我们就会用更好的宣传创意和更佳的业绩让她输得心服口服”。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金里奇一直在爱荷华和新罕布什尔州为共和党摇旗呐喊,目的是为今年11月份的中期选择打下基础。与此同时,金里奇对于他本人是否会参加总统选举做出了低调的回应。他说:“我至少现在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当然,我并没有完全排除参加总统竞选的可能性,但在今年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希望共和党能够保住在国会中的多数席位。”(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