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常玩神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33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被怀疑多次擅离职守,自2003年11月上任州长以来,已有多达163日离开加州,平均每五天便有一次外访行程,更有部分行程的行踪讳莫如深,被人质疑有“失职”之嫌。

  经常神秘短期“失踪”

  奥地利出生的阿诺·施瓦辛格,经常承诺要为加州大做宣传,外访行程远至中国。这些公务行程获传媒大事报道,不过他也经常乘坐私人飞机秘密离开加州,办公室则发出含糊不清的电邮,写道:“阿诺·施瓦辛格州长已离开加州。”这位全国最知名的州长,有时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他的神秘短期“失踪”,在州内惹来不少抨击。

  被人指责公款私游

  有人指责阿诺的外游可能与公职有冲突,有滥用公款之嫌。今年2月,警察工会指责阿诺飞往亚利桑那州出席政治筹款活动,而没出席同日一名公路巡警葬礼。州长办公室解释,葬礼在下午2点举行,当时阿诺已身在645公里外的莫德斯托,不过多份记录均显示阿诺约于下午3点半才离开加州。

  延误紧急洪水救援

  副州长巴斯塔曼特一向与阿诺不和,他的办公室称,默塞德县官员今年4月5日要求州长签署紧急洪水救援令,阿诺当晚8点却离开加州,不知所终四天。阿诺的州长日程表在这四天则简单记下“私人事务”一词。

  默塞德县发言人称此事必须追究,巴氏更指责阿诺“失踪”导致紧急救援令延迟签发。

  阿诺:我想抽空陪家人

  相比上任加州州长在约五年任期内,只有113天离州,阿诺却在2003年11月至今离州163天,当中既有公务亦有私务。阿诺的助手称,这些离州日子中超过三分之一是周末或假期,发言人解释,州长“很渴望抽时间陪伴家人”。

  监察组织的发言人说:“我们选州长是要他全职代表本州,如我们不知道他所做的事,便很难衡量他是否称职。大家应有权去判断他的外游是否恰当。”

  ■新闻链接美国州长经常“开小差”

  施瓦辛格并非唯一一个“开小差”的州长,新墨西哥州长及麻省州长都被指责经常“失踪”。

  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曾经在办公时间,前往拉斯维加斯欣赏拳赛,还预订擂台旁边的最佳位置观赏赛事。他的办公室对事件守口如瓶,没有公布行程。但当收费电视播出拳赛时,理查森的脸孔便无所遁形,赫然出现在擂台旁边。

  麻省州长罗姆尼今年更有一半办公日子不在麻省,除了因他是共和党州长协会主席而要外访,据说他也正为日后竞选总统铺路。纽约州州长保陶基也常到访总统大选的票仓,如艾奥瓦州及新罕布什尔州等,他也正在考虑是否参加下届大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