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派六千士兵堵非法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42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当地时间15日晚8时,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边境安全和非法移民问题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布什在讲话中宣布将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派驻国民警卫队,并再次呼吁国会通过一项有关移民的“客籍劳工”计划。

  美墨边境派重兵

  为了获得美国国会中保守派人士的支持,布什在讲话中提出了一个耗资颇为巨大的旨在加强边境安全的计划。布什宣布将派驻大约6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前往美墨边境驻防,并要求国会进一步增加边境执法人员的人数。按照布什的计划,这些国民警卫队士兵将不参与具体的执法行动,而只是从事情报搜集等辅助工作。

  重提“客籍劳工计划”

  布什当天在讲话中再次呼吁美国国会通过一项“客籍劳工计划”,即允许部分在美国从事低收入工作的非法移民申请合法的“客工”身份,并允许他们在美国工作数年后申请永久居留权。据悉,布什早在2004年初就提出了这一“客籍劳工计划”,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一计划首先在共和党内部遭到反对。

  去年12月,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严厉的移民法案。法案也没有将布什提出的“客籍劳工计划”纳入其中。

  目前美国的非法移民人数超过1100万,其中约720万人有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