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保罗骚乱影响华商 中领馆吁侨胞加强防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58 国际在线

  

圣保罗骚乱影响华商中领馆吁侨胞加强防范(图)

  

  

圣保罗骚乱影响华商中领馆吁侨胞加强防范(图)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5月16日报道,上周五(12日)夜间和周六凌晨在巴西圣保罗市发生的大规模袭警事件仍在继续,并且事态呈不断恶化的趋势,此事件已影响到旅居圣保罗的近十万华人华侨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巴西侨网报道说,据15日晚该网获得的消息,圣保罗华人经商最为集中的廿五街一带,三家华人购物中心于当天下午2点提早打烊,近千家华人商家的生意受到影响。

  据巴西媒体报道,制造袭警事件的“城市第一司令部”于5月15日清晨开始发动了对民用设施的攻击,他们在大圣保罗地区内纵火焚烧了61辆公车,袭击了10多家银行,打砸了数家大型购物中心,造成圣保罗市内至少10家公交公司暂停运营,公共运输系统一度陷入瘫痪状态,共有3百万乘客受到影响,因没有公共交通,圣保罗市南区30%的学生缺课。据圣保罗州公安厅公布的资料显示,至截稿为止,“城市第一司令部”在圣保罗州内发起的攻击总共达180起,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1人,死者中包括警方人员、匪徒和无辜贫民。

  鉴于以上严重情况,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15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华人华侨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董玉忠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总领馆尚未接到侨胞和中国旅巴团组人员受到伤害的报告,但是总领馆还是提醒侨胞和旅巴团组尽量避开袭警频发的地区,如果发生意外请及时与领馆取得联系。

  据悉,旅居巴西的华人深感不安和担忧,圣保罗华人经商最为集中的廿街一带,三家华人大型购物中心15日下午2点提早打烊,影响这里近千家华人的生意。在廿五街开店的福建侨胞姜小翠说,15日警方加强了对市中心廿五街地区的巡逻,并打死了2名在此抢劫的匪徒,但这两名抢匪不属于“城市第一司令部”的成员。由于侨胞们得知圣保罗几家大型购物中心遭到打砸,于是下午2点就提前打烊,以避免不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