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大中访朝问题磋商和韩朝将军级会谈16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3: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讨论韩国前总统金大中6月访朝事宜的韩朝工作组会议和讨论为韩朝跨境铁路开通提供军事保障的双方将军级会谈同时于16日举行。

  另据中新网报道,在六方会谈处在僵局的情况下,韩朝通过高层对话能否为解决问题奠定基础,值得关注。

  以韩国统一部前长官丁世铉为团长的“金大中访朝”韩方工作代表团于当地时间当天上午8点许进入朝鲜境内,从上午10点起在金刚山酒店同朝方代表团展开磋商。

  韩朝双方在本月13日进行的第12次“韩朝跨境铁路、公路连接”工作接触中商定,京义线、东海线列车本月25日试运行。金大中最终能否如愿乘京义线列车访问朝鲜,值得关注。

  金大中乘火车前往平壤还需要双方的军事保障措施。此次工作接触能否就金大中乘火车访朝达成协议,尚不透明。

  同时,韩朝双方已开始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进行为期3天的第四次将军级军事会谈,讨论设置韩朝军队间的直通电话及签署跨境铁路、公路通行军事保障协议书。

  特别是,韩方为向金大中乘火车访朝提供制度上的保障,很可能重点提出铁路、公路通行军事保障协议书的签署问题,最终结果倍受关注。

  对此,统一部次官申彦祥于当天上午在三清洞韩朝对话事务局会见将军级会谈韩方代表团首席代表韩民九(陆军少将)时说,朝方在将军级会谈中可能就铁路、公路通行方面的军事保障协议的签订提议另行接触。

  韩方代表、国防部朝鲜政策组组长文成默(陆军上校)表示,将对预防海上冲突、划定共同捕捞区、签署铁路和公路通行军事保障协议问题进行实质性讨论,尽量取得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