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伦敦发火 称布什犯种族灭绝罪应投入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3:04 国际在线

  据CNN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5日指责美国总统布什犯有种族灭绝罪,应该被国际刑事法庭投入监狱。

  查韦斯是在与伦敦市长利文斯通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当时,BBC的一名记者将查韦斯说过的话与布什在911后的那句名言“在反恐战争中我们非敌即友”作比较,查韦斯听后勃然大怒,他说:“美国总统布什是人类历史上还活着的种族灭绝者,
是刽子手、种族灭绝者和毫无道德的人,应该被国际刑事法庭投入监狱。我不知道你拿我和他作比较有什么所指。”

  查韦斯非常不满地说:“我侵略过我的国家吗?委内瑞拉侵略过什么吗?我们轰炸过一个城市吗?我们用武力夺取过一个政权吗?我们支使中情局去谋杀过一位总统吗?我们保护过在委内瑞拉境内的恐怖分子吗?这都是布什干过的事!”

  查韦斯五年前到访英国曾受到唐宁街和白金汉宫热情的款待,此次故地重访他不打算拜会首相布莱尔。有记者对此提出异议,查韦斯则认为这个问题非常“愚蠢”,因为这一次他是私人访问并非国事访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