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祖马复职南非执政党副主席 当总统仍有阻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3:06 国际在线

  

祖马复职南非执政党副主席当总统仍有阻力(图)

  祖马

  南非直播前副总统受审 祖马最终被判无罪(图)

  南非前副总统为自己没使用避孕套向全国道歉

  南非副总统被裁定无罪后宣布将继续政治生涯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南非前副总统雅各布·祖马5月15日被恢复了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副主席的职务,此举进一步提高了他继任南非总统的可能性。

  另据中新网报道,法庭本月8日认定其强奸一名31岁的艾滋病女性感染者的罪名不成立的判决。在法庭宣布判决后。64岁的祖马为自己没有使用避孕套就与那位艾滋病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妇女发生性关系而向全国道歉。他承诺要继续采取行动打击强奸、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与艾滋病的蔓延作斗争。

  尽管祖马有丰富的政治才能和众多的基层支持者,但他面临着巨大的障碍,其中包括将于七月开庭的腐败案。他被控收取了法国Thales军火公司的贿赂,他的财务顾问已经这一指控被法庭判决有罪。腐败案使姆贝基去年解除了祖马副总统的职务。

  南非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星期日时报》所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64%的南非人不想让祖马成为总统。约翰内斯堡《商业日报》的政治新闻编辑布朗写道:“祖马正在重新回到政坛,但他面临巨大的阻碍:腐败案和许多民间社会团体的反对。他已在姆贝基的继任人选问题上使非国大陷入很大的分歧。”

  姆贝基上周称,他希望他的继任者是一位女性。姆贝基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将于2009年到期。(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