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理叶哈努罗夫递交辞呈 执意当议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00 国际在线

  

乌克兰总理叶哈努罗夫递交辞呈执意当议员(图)

  乌克兰现总理叶哈努罗夫去意已决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亚罗斯拉夫·达维多维奇15日宣布,叶哈努罗夫总理因当选了议员而递交了辞职声明。

  另据中新网报道,达维多维奇宣布,所有注册为新议会人民议员的政府成员都已向议会递交了解除其行政职务的声明,中央选举委员会已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5月15日,乌克兰总理叶哈努罗、司法部长格洛瓦特、国家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秘书基纳赫、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伊夫琴科、第一副总理斯塔舍夫斯基、外长塔拉修克、农业政策部长巴拉尼夫斯基、反垄断委员会主席科斯图谢夫、教育部长尼古拉延科、国家财产基金会主席谢梅纽克等人在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注册为议员。

  截止到5月15日,中央选举委员会已经注册了450名人民议员中的422人,其中包括178名地区党议员,124名季莫申科联盟议员,72名“我们的乌克兰”联盟议员,31名社会党议员,17名共产党议员。

  但是,乌克兰总理新闻秘书蒙德里耶夫斯基15日否认叶哈努罗夫总理已经辞职,称总理并未递交辞职声明。他说:“尤里·伊万诺维奇(叶哈努罗夫)没有递交任何声明,他仍将根据现行法律的要求履行自己的义务。叶哈努罗夫总理代表所有内阁成员向新当选的乌克兰议会致函,请求新议会根据国家宪法要求在其首次会议日程上加入解除其政府职权的问题。这是法律规定的程序,内阁将完全履行自己的职责直到乌克兰议会通过相应的决定。”

  根据2006年初生效的《乌克兰宪法修正案》的规定,现政府应向新当选的议会辞职,递交辞呈后内阁应继续履行义务,直到议会组成的新政府开始工作时为止。新的宪法改革使国体由总统议会制向议会总统制转变,政府由议会多数派组成,总统保留任命强力部门领导人和国际关系方面的职权。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