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战争后首次 韩客机下月穿越韩朝军事分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一架韩国民用小型客机6月将从平壤起飞,通过军事分界线上空进入韩国。

  另据中新网报道,“落实《6.15共同宣言》韩方委员会”16日表示,韩国航空体育协会主席吴世勋下月12日将乘一架搭载朝鲜乘客的小型客机从平壤顺安机场起飞,通过开城、军事分界线以及首尔,前往定于下月14日举行“6·15韩朝共同庆祝活动”的光州。

  这将是1950年朝鲜战争以后,民用小型飞机首次穿越朝韩军事分界线。

  该委员会负责人表示,韩朝双方已就吴世勋乘飞机从平壤飞韩国一事达成协议。飞机返回平壤的方案和朝鲜乘客的选定将通过今后的磋商确定。

  此外,韩朝两国将于下月14~17日在光州举行《6·15共同宣言》发表六周年庆祝活动。届时,150多位韩国人、150多位朝鲜人以及100多位外国人将参加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