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36名飞行员同时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33 青年参考

  巴林议长指责美军密拘飞行员

  本报特约撰稿雷怀

  

  据巴林《海湾每日新闻》11日报道,3年前,巴林一架战斗机在夜间训练时神秘消失,军方在搜寻无果的情况下默 认该飞行员死亡。然而巴林议会议长阿卜杜拉·阿齐兹·阿尔·穆萨近日却语出惊人,称是美军秘密劫持了这架飞机和当晚同 时失踪的35名阿拉伯飞行员。

  这名议长9日透露了巴林空军史上的一个神秘事件。2003年9月27日,巴林空军中校萨莱哈·苏丹·希南·多 萨里驾驶着一架F-16战斗机,在海湾北部上空进行例行夜间训练,但到晚上8点时左右,多萨里的战机突然从陆地监视的 屏幕中消失,而且事发前没有向地面发送任何求救信号,事后也没出现过任何坠毁的迹象。

  与此同时,陆地上35名身在帐篷里的战机飞行员也神秘失踪。事发后,巴林军方派人调查了3天。他们动用轮船、 小船和直升飞机,在海上搜寻了相当于5个巴林大面积的海域,却没有发现任何线索。

  随后,巴林军方又搜寻了1个月,甚至动用深海探测仪器扫瞄了水面以下45米处的海床,也没发现多萨里中校的尸 体和飞机的整体残骸。

  关于飞机消失原因的说法一时间沸沸扬扬。有人指出和F-16战机一起执行任务的一架皇家空军飞机,当时曾从雷 达中发现F-16战机朝另一个国家飞去,还有人说F-16战机是被人炮轰下来了。多方寻觅无果后,巴林军方便不再对此 事进行调查,此事也因此石沉大海。但是近日,巴林却出现了“战机可能藏在国外”的说法。

  巴林议会议长将怀疑的目光指向美国。他表示“我相信是美国挟持了多萨里中校和35名飞行员,他们要不就被关在 关塔那摩监狱里,要不就被押在美国。”此言一出,立刻引来美国的抗议。美国驻巴林大使馆发言人表示:“巴林议会声称2003 年坠毁的F-16战机是被美国劫持并一直关押着,这种说法简直毫无道理,没有意义。”

  巴林国防部也在10日的声明中为美国辩护:“美国不可能劫持多萨里中校。”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