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德国罗宾汉席卷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34 青年参考

  声称劫富济贫手法相当专业

  邱琳

  

  德国汉堡近日被现代“罗宾汉”搅得鸡犬不宁,有意思的是,“罗宾汉”们竟然身穿粉红紧身连衣裙,自称“蜘蛛妈 妈”。他们打着“劫富济贫”的旗号,专抢高档酒店和考究的熟食店。

  据英国《独立报》9日报道,不久前,汉堡奥尔顿地区的富人们领略了这帮人的古怪风格。

  当时,有30人长驱直入,直奔城中一豪华超市,5分钟后,他们携带着价值15000欧元的劫来物品扬长而去。 这次的“战利品”包括:每瓶价值99欧元的香槟、每公斤108欧元的日本牛肉、生鱼片、鹿腿肉、马哈鱼和高级巧克力。

  离开前,他们把一束鲜花塞进一名店员手里,上贴一手写纸条:“如果没有我们,城中的百万富翁就无法生存!”

  在稍后公开的另一张纸条中,他们强调说,这些抢来的物品将被分给

汉堡市的贫困户,救济清洗工和低收入家庭。他 们表示:“我们取走财富的机会和这座城市的财富一样多。”

  被抢超市的经理卡斯顿·斯沃拉斯表示:“这是一场有蓄谋的抢劫。在大队人马到来之前,已经有人事先进入超市, 并将物品装满了几辆购物车。”

  事发后,14辆警车和一架警方直升机在奥尔顿地区搜索了1个多小时,结果一无所获。参与这次搜捕活动的汉堡警 察分局局长布杜·弗朗茨说:“这伙人的行踪很隐蔽,行动很专业。”

  在离开作案现场时,这群穿着紧身

连衣裙,佩戴墨镜和橡胶面具的家伙,还在超市门前摆出各种姿势并挥舞着战利品 拍了集体照。其作风很像当年的罗宾汉。

  据称,这个自称“自由汉堡”的组织并不经常作案。他们上一次的袭击发生在一年前,当时有40个蒙面男女,暴风 雨般席卷了繁华的布兰科地区的一家高档酒店,有人形容“阵容之大,就如易北河的水”。其中一些人毫不客气地抓起食客盘 中美味塞进嘴中大嚼起来,另一些人则在食客头顶挥舞着由银箔纸板做成的巨大刀叉。他们粗犷的举止,看得食客心惊胆战。 一条写有“流肥水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的横幅,被悬挂在酒店的两根柱子之间。

  弗朗茨先生一年前就参与了追捕“自由汉堡”团伙的行动,他表示,目前调查人员只确定这帮人是由学生和无政府主 义者组成,“除此之外,我们一无所知。他们的行动具有政治目的,也可能是为了取乐。现在最让人头痛的是,他们袭击的次 数很少而且手法相当专业,想捉到他们真是难上加难。”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