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爱尔兰商业巨子教堂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3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雷怀

  

  英国《独立报》5月13日报道,5月7日在伦敦巴斯大道(BathRoad)的圣迈克尔和圣马丁天主教堂发生 一起自焚事件,经验证,死者竟是爱尔兰最大的商业家族斯莫菲特家族(Th
eSmurfits)的继承人之一詹森·斯莫 菲特。

  5月7日是礼拜天,巴斯大道附近的人们像往常一样前去教堂做礼拜。然而就在礼拜的过程中,惨剧发生了。一名青 年男子悄无声息地在教堂朝自己泼洒了两罐汽油,随后点燃了自己。

  教区的居民,修女和过路人纷纷跑过来试图挽救。教堂的助理牧师安东尼·普塞拉说:“这件事发生得很突然,谁也 没想到这样的事会发生在礼拜天。我们正在做礼拜,年轻人聚集在教区中心,突然就听到尖叫声,接下来悲剧就发生了。”他 又补充说:“旁边的年轻人马上试图扑灭他身上的火,急救队也很快就赶过来了。”

  据悉,当时出动了警察,救护车,空中救护车以及消防队都没能够挽回他的生命。被送到最近的西米德尔塞克斯

医院 后,这名青年就已死亡。目前,斯莫菲特家族已安排将尸体运回爱尔兰。

  

  牙齿鉴定身份

  竟是商业巨子

  因为严重烧伤导致面目全非,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的身份对于大家来说一直是个谜。最后法医提取了他的牙齿样本, 经过验证才得知他的身份:爱尔兰斯莫菲特家族的成员之一——詹森·斯莫菲特。

  家族的富有可以让他不用工作便能过上奢侈的生活,作为爱尔兰最显著的商业家族的成员,选择用这种恐怖的方式结 束自己的生命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然而,对于35岁的詹森来说,他只不过是用可怕的方式结束了他可怕的生活。1987年父亲去世后,留下了大笔 的遗产给他,但商场竞争的压力使他染上酗酒恶习,并多次因酒后闹事被告上法庭。在一次严重醉酒事件中,他的好友将高尔 夫车不小心开进了球场的人造湖中被淹死,之后他就一直接受精神治疗。钱并没有给他带来快乐。

  詹森在伦敦和都柏林的富人区都有落脚处。去世的前几天他从都柏林飞到伦敦,在那里,他曾卷入和

出租车司机以及 酒店服务员的争吵中。在他最后一次坐出租车的途中,他从汽车间拿走了两个空罐并灌满汽油。出租车后来在一个教堂停下, 但是詹森告诉司机继续往前开,直到豪恩斯洛区巴斯大道的圣迈克尔和圣马丁教堂下车。然后在那里,以最惨烈的方式结束了 自己年轻的生命。

  

  家族名人辈出

  产业遍及全球

  曾和著名影星休·格兰特一起出演影片《关于一个男孩》的女演员维多利亚·斯莫菲特,是詹森的堂妹。

  全球包装业帝国的大头人物迈克尔·斯莫菲特是詹森的叔叔,身价上亿。迈克尔在赛马界也很知名,爱尔兰的“哈佛 ”迈克尔·斯莫菲特商学院又为他的声望锦上添花。同时他的奢侈和放纵也是出了名的。迈克尔在很多地区都置办产业,拥有 一艘私人快艇和丰富的艺术藏品。在基尔德尔郡(CoKildare)拥有一家高级的乡村俱乐部,据说这只是他闲暇时享 受英国王室曾专享的彼德绿堡酒(ChateauPetrus)的处所。此外,各种富人名单上定期就会有他的名字。

  斯莫菲特家族是爱尔兰共和国最著名的商业家族,新闻报道上经常会介绍他们的事业又扩展到世界上哪些国家。1934 年迈克尔的父亲创建了此品牌,很快在他在三个兄弟的帮助下迅速壮大,现在据说在欧洲就有20家分公司,4万多名员工。 在美国、加拿大、南非等世界各地都有他的公司。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