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人夫婿欲将施瓦辛格“拉下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6: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华商报》报道: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的支持,加州民主党州长候选人、州长呼声最高的卫思力眼下的状况便是最好的证明。随着美国加州州长竞选投票日的迫近,卫思力加大了竞选攻势,罕见地推出了中文版的竞选广告,而他的华裔夫人余慧雯更是频频发动阳光微笑攻势,夫妻联手誓将现任州长施瓦辛格拉下马。

  关键时刻华裔夫人出马5月13日,加州重镇洛杉矶等地不约而同地推出一条中文版的
加州州长竞选电视广告,用广东话和普通话,全力争取在加州为数众多的华人选票。在广告中,他的妻子余慧雯用广东话和普通话说:“作为一名州长和一位父亲,卫思力最重视教育。”

  早年从香港移民美国的妻子余慧雯一直在幕后默默地支持夫婿的工作,但在卫思力竞选加州州长的关键时刻,她从幕后走到台前,为丈夫助选四处奔波,全力推广卫思力的竞选理念:5月10日,余慧雯在山景城社区活动中心公开亮相,呼吁亚裔和华裔选民支持她的丈夫竞选,力争在今年选举中击败现任州长施瓦辛格,赢得加州州长的宝座。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余慧雯还帮助夫婿推出中文版竞选网站,提出了“州长卫思力,加州更亮丽”的响亮口号。

  力主教科书加入抗日内容

  现任加州主计长的卫思力,自去年宣布加入角逐的行列后,以民主党籍州长候选人的身份一路领先,最终在今年初赢得党内的提名。他将代表民主党与现任共和党籍州长施瓦辛格在今年大选中一决雌雄。

  卫思力出生于南加州阿卡狄亚市,是土生土长的加州人,他曾是eBay早期的高级管理人员,帮助该公司成长为美国最成功的企业之一。

  眼下,不少华裔社区领袖都看好卫思力的州长竞选,认为他是一位“公正,有正义感的候选人。值得华裔选民的信赖”。有华裔学者透露,卫思力支持由州参议员爱奎斯特所提出的美国高中生历史教材中应该增加二战时亚洲战场内容的提案,如果卫思力当选州长,该提案会成为法律正式编入高中的历史教材中。

  根据最新的民意测验显示,卫思力已经领先施瓦辛格13个百分点,是一位极有潜力赢得州长席位的候选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