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资深议员要求众议长不要邀请小泉到国会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6: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15日电美国国会议员、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亨利·海德的发言人15日对媒体说,海德曾致信众议院议长哈斯泰特,要求哈斯泰特不要邀请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6月访美期间到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这名发言人说,海德今年4月底致信哈斯泰特,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关注。发言人说,小泉仍然继续对靖国神社进行参拜,如果邀请小泉到国会发表演讲将是“不合适的”

  尽管这名发言人没有透露信件的详细内容,但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曾经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海德在信中呼吁美国政府从日本方面获得保证,承诺小泉不会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后再次参拜靖国神社。海德还说,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是对那些对二战惨痛经历记忆犹新的老一代美国人的公然冒犯,也是对国会讲坛的侮辱。

  靖国神社内供奉着东条英机等二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包括首相在内的部分日本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极大地伤害了中国、韩国等国战争受害者的感情。(记者李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