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建电子废弃物回收再利用试验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8: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5月16日电(记者冯晓芳)大量的废旧家电、手机、废旧电池等正以惊人速度污染环境和人们健康,新的生产又在消耗有限资源。为此,我国将建立电子废弃物回收再利用产业试验基地。

  在16日召开的2006年全国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说,我国将科学规划电子废弃物回收再利用布局,采取“民间资金为主、地方国有资金扶
持、中央国有资金导向”形式,选择几个地区建立几个规模适当的废旧电子电器区域性的回收体系、拆解处理实验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若干电子废弃物回收再利用产业试验基地,提高电子废弃物回收再利用水平,催生新的产业发展。

  据介绍,目前,国内在电子废弃物的专业化处理工作方面,基本是一个空白,如不妥善回收“电子垃圾”,将对土壤、水质和大气造成很严重污染,对人类健康构成极大威胁。

  随着产品更新换代的加快,废弃电子信息产品携带的有毒有害金属,带来越来越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调查显示,废旧电视机显像管和计算机显示器是易爆炸性的废弃物,彩管玻璃、印刷电路板上的焊锡以及塑料等都含有有毒物质;计算机含有700多种化学原料,50%对人体有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