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仪在全国质检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深化改革开拓创新进一步做好各项质检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8: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全国质检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到会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颁奖并讲话。她强调,在全面贯彻“十一五”规划进程中,质检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国质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仪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全国质检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对质检系统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她说,五年来,全国质检系统围绕看好厂门、国门,严把国内国外产品质量关,无论在机构组建、队伍建设,还是在建章立制、夯实业务基础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从源头抓产品质量、保障食品安全、有效阻止国外有害生物侵入和不合格商品进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仪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今后一个时期全国质检系统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和认证认可等方面的基础工作,完善国家标准体系,并积极参与制定国际标准,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二是加快推进“以质取胜”战略,支持质量效益好、自主创新强的企业的发展,下大气力打假治劣,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三是继续推进检验检疫大通关建设,提高口岸工作效率,坚持服务外交大局和对外经贸发展。同时,运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打破国外贸易保护和不合理的技术壁垒,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产业安全。四是不断强化食品生产加工、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管和进出口检验检疫,完善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出入境人员、商品和动植物的安全。五是从严治检,加强质检系统自身建设,特别要下功夫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素质,并深入开展“八荣八耻”教育,在社会上进一步树立质检队伍的良好形象。

  吴仪还考察了质检总局视频监控中心,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就加强质检系统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座谈。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张柏林、李长江、李传卿、徐绍史等陪同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