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表示利美复交有助于双边政经关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1: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于小青):利比亚对外联络与国际合作总人民委员会(外交部)新闻事务秘书沙乌什16日在的黎波里说,利比亚与美国全面恢复外交关系将促进利美两国政治、经贸关系的发展,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沙乌什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利比亚没有为复交向美方做出任何“妥协”,利美关系将建立在平等与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沙乌什表示,利美复交表明两国目
前已经解决了彼此之间的所有分歧,这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政治、经贸关系的发展。

  他还透露,美国高级外交官很快将访问利比亚,并表示利比亚欢迎美国国务卿赖斯(女)访问利比亚。

  美国15日宣布全面恢复与利比亚中断25年的外交关系,并将利比亚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名单中删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