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人因用欧莱雅染发剂头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3:07 海峡都市报

  N余雨

  英国《每日镜报》16日报道,近日,英国有3名消费者在使用了欧莱雅旗下“卡尼尔”牌染发剂后头部肿大,变成“大象人”,其中一名31岁的妇女头部肿得像足球般大。

  头肿得戴不下帽子

  英国布里斯托尔31岁的塞勒克花5英镑购买了一支卡尼尔营彩滋养染发霜。然而,在染发后不久,她便感到头皮发痒、炙痛,数小时后头部开始肿胀,塞勒克说:“当时我真是害怕极了!”

  医生为塞勒克开了治疗过敏的抗组织胺药物。然而,服药后塞勒克的情况反而恶化,用塞勒克自己的话说:“我尝试戴上棒球帽,免得别人见到我当时的模样,但我的头肿得连帽子也戴不下。”这种情况持续了整整7天时间。

  44岁的达顿在使用一支卡尼尔红色染发霜后,同样“中招”:“染发后我的头部和脸部变得肿胀。第二天早上睡醒时我情知不妙,因为我的头肿得戴不上眼镜。”此后,达顿被送进医院抢救6个小时,住院期间她的血压飙升、发烧和心跳过快,病情一度危急,直到医生给她服用抗组织胺药和类固醇后,才逐渐好转。

  除了这两位女性外,英国格兰瑟姆21岁的男子佩里使用卡尼尔染发霜后也出现头部肿胀。在住院两天并使用抗生素后他开始消肿,但至今仍未痊愈。佩里投诉说:“我曾多次染发,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些问题。”他正考虑是否要起诉卡尼尔。

  用前须行过敏测试

  事件发生后,卡尼尔找了一些专家调查原因。英国卡尼尔发言人称:“少数使用者可能对本公司的产品有过敏反应,因此本公司产品的包装已清楚写明,用前应在手臂测试会否对该染发霜过敏,但有两名使用者都没有这样做。”

  据卡尼尔的网站称,它所生产的染发剂在中国香港和内陆市场均有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