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万枚核弹足以毁灭世界数十次 本土有33储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27 国际在线

  在海基战略核武器方面,美军潜射远程弹道核导弹全部装备在“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上。目前,美军已经开始对18艘“俄亥俄”级核潜艇中最先服役的4艘进行改装,使其成为加装巡航导弹的常规打击力量。因此,未来美潜射核力量将由14艘战略核潜艇组成,全部配备“三叉戟II”D5弹道导弹。现在美海军拥有336枚该型导弹,每枚导弹搭载6枚W76或W88核弹头,核弹头总数达到2116枚。

  在空基战略核力量方面,美国拥有两种能够执行战略核打击任务的战略轰炸机,即B-52H和B-2A轰炸机。其中,B-52H轰炸机能够发射核巡航导弹和核航弹,部署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和北达科他州的米诺特空军基地。B-2A“幽灵”轰炸机只能投射核航弹,部署在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美国空军为B-52H轰炸机提供的加挂1颗W80-1核弹头的“先进巡航导弹”大约有1030枚,加挂1颗W80-1核弹头的空射巡航导弹大约有420枚;为B-2A“幽灵”轰炸机提供的B61-7、B61-11、B83-1核航弹大约555枚。总体算来,美空基战略核力量总共有2005枚核弹头。

  此外,美军还拥有500枚供战术核武器使用的核弹头,包括“战斧”海射巡航导弹及B61-3,B61-4核航弹等。

  美国在欧洲部署的核武器主要是空射的战术核武器,即B61-3,B61-4和B61-10核航弹。根据美政府智库“自然资源防护委员会”近日撰写的题为《美国在欧洲的核武器》的报告统计,目前,美国分别在6个国家的8个空军基地部署了480件核武器,其中德国有150件、比利时有20件、意大利有90件、荷兰有20件、土耳其有90件、英国有110件。

  尽管使用核弹的门槛很高,但美军也经常对挂载核弹的战机展开针对性训练。2004年10月在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13架B-52H轰炸机接连起飞,每架次间隔时间不超过一分钟,以强化美战机保持警戒,以便在危机发生时,拥有在全球范围内发动核打击的能力。

  美国储存核武器的难度大

  事实上,美国有如此多的核武器也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一方面,美军每年需要投入数十亿美元对核弹头进行维护;另一方面,大量核弹头由于服役时间长,部件老化,在安全上存在巨大的隐患。美国防部透露,在1950-1980年间,发生了32起险些引起核爆炸的事故。因此,美国开始逐步淘汰老旧和过时的核弹头。

  然而,美国也已经逐步开始研发新型更适用于实战的大型核弹,这也引起了世界舆论的广泛批评。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政府的这一举动不仅破坏了世界为削减核武器而进行的军控努力,更为严重的是可能将核武器送上走向战场的“不归之路”。

  来源:环球时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