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禽流感疫点增加 原因是患病鸡雏被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3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16日电(记者 周荣子):据罗马尼亚“现实”电视台16日报道,禽流感正在罗马尼亚迅速扩散,到16日为止,罗马尼亚中部布拉索夫、弗朗恰和科瓦斯纳3个县的禽流感疫点已增加到10个。

  此间媒体报道说,禽流感在罗马尼亚扩散的重要原因是,13日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布拉索夫县科德莱亚市家禽饲养基地向周围县份出售了患病鸡雏。

  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卫生部门已对80个超市和大商店进行检查,并没收了1.5万多公斤鸡肉。目前,罗正在全国追查科德莱亚市家禽饲养基地提供的鸡肉。

  罗马尼亚首例禽流感病例于2005年10月7日被发现。之后,罗马尼亚的禽流感疫情不断扩大,疫点曾增加到53个。罗当局今年4月20日曾取消了对其国内最后一个禽流感疫点的隔离限制,但自5月13日以来,禽流感在罗马尼亚又渐呈蔓延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