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上电视为移民改革法案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51 扬子晚报

  

布什上电视为移民改革法案拉票

  这张摄于2006年1月3日的资料照片显示,一名男子在美墨边境的墨西哥一方查看遭暴风雨袭击而受损的边境隔离栏。新华社/路透

  美国东部时间5月15日晚8点,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向全国发表电视讲
话,就非法移民和边境安全问题发表了政策性意见,美国各大电视网都在第一时间给予实况转播。

  布什在讲话中认为,移民问题已经成为美国面临的重大问题,对移民改革法案的辩论已经到了决定性时刻。他希望大家能理性地看待移民问题,并呼吁国会通过“广泛的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为此,布什提出了移民综合改革方案的五个目标。

  首先是强化美国边境安全,布什称自他2000年上任以来,边境安全的开支就增加了66%,巡逻人员由9000增加到12000,逮捕和遣返了600万非法入境的人员,但还没有完全控制边境,仍有数百万人偷渡进入美国。他决心要改变这种现状,敦促国会增加拨款,用于彻底改善边境巡逻人员的技术装备。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布什表示他将派遣6000名国民警卫队员参与强化美南部边境的安全,协助阻止非法偷渡活动,但国民卫队不会直接参加边境执法,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分析情报、训练安全人员,并负责边境监视系统的操作,以及和边境安全相关的运输工作。不过,他们将配备武器,并有权动用武力保护自己。这6000名士兵将在2008年前随着边防人员及技术的到位而撤出。针对墨西哥总统福克斯此前向他表示的担忧,布什在讲话中再次强调“美国不会使南部边境军事化”。

  其次是临时劳工计划,布什认为它可以有效加强边境管理。因为有了临时劳工计划,劳工就有了进入美国的合法渠道,偷渡就会减少。同时他们来美国做美国人不愿做的工作,对美国经济也有利,但这些外国人结束工作后必须返回自己的国家。布什强调国会的移民法案应该包括临时劳工计划。

  第三,加强雇主对雇佣人员的身份审查,布什强调雇佣非法移民是违法行为,并要求运用新技术制造有效防伪的移民证件。

  第四,反对大赦非法移民,布什认为大赦对合法移民来说是不公平的,大赦还将导致更多的偷渡。但布什表示把成千上万的非法移民遣返出境既不明智也不现实,因为许多人都已在美国扎下了根。他主张给那些在美国工作居住很长时间的非法移民一次身份合法化的机会。

  最后,布什说,美国是移民大熔炉,新移民要尽快融入美国社会,就应该学好英语,美国也会帮助他们努力实现美国梦。

  分析人士表示,布什选择这个时候发表强化边境安全的讲话,目的是为了赢得国会中一些保守派人士对移民改革法案的支持。美国国会参议院昨天下午已经恢复对移民改革法案进行辩论,该法案主张在加强边境安全的同时,允许大部分非法移民通过临时劳工计划,走出非法阴影,有资格成为美国公民。参院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一致表示,希望29日前对该法案进行表决。(驻美记者 姚大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