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检察厅正式起诉郑梦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5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韩国大检察厅16日宣布,检察机关当天对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提出正式起诉,指控其非法挪用公司资金以及渎职。

  “郑梦九会长今天受到正式指控。”大检察厅调查企划官蔡东旭16日对媒体宣布。此前,检察机关已经对现代汽车集团腐败案展开一个多月的调查。

  蔡东旭说,检察机关指控郑梦九非法挪用1200亿韩元(约合1.27亿美元)资金,建立秘密贿赂基金,以及给现代汽车集团造成约4000亿韩元(约合4.24亿美元)损失。

  检察机关没有透露关于此案的庭审将于何时开始。

  现年68岁的郑梦九上月28日被法院批准逮捕。此前,现代汽车集团曾宣布为公司卷入腐败丑闻向韩国民众道歉,并承诺为慈善机构提供1万亿韩元(约合10.6亿美元)捐款,以抚慰公众的不满情绪。但检察机关表示,捐款不会改变针对郑梦九的调查程序。

  路透社说,根据韩国法律,如果涉案资金超过5亿韩元(约合530万美元),挪用或者私吞公司资金者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现代汽车集团拒绝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公开发表任何评论。不过,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该集团高管人员对美联社说,他们希望郑梦九会长能够早日回到集团管理层。

  蔡东旭还表示,随着调查深入,检察机关将陆续对郑梦九之子、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起亚汽车公司总裁郑义宣,以及其他涉案现代集团高层管理人员提出起诉。

  受当天指控消息影响,现代汽车以及起亚汽车当天的股价均出现小幅下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