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伪造个人资料申请避难荷兰女议员因谎话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53 新闻晚报
□庄北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荷兰女议员阿亚安·希尔西·阿里出生于索马里,在近日播出的电视纪录片中承认自己当初申请避难时说谎,引起轩然大波。希尔西·阿里16日说,她将辞去议员职务,离开荷兰。

  “我说谎了”

  希尔西·阿里现年36岁,于1992年来到荷兰。她当初谎称为躲避包办婚姻而逃离索马里,因担心遭到家庭报复而在荷兰避难。她还隐瞒本名希尔西·马甘,伪造了出生日期。希尔西·阿里1997年取得荷兰护照,2003年当选议员。2002年接受议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时,她已承认申请避难时说谎。本月11日,一部关于希尔西·阿里的电视纪录片在荷兰播出,说谎问题突然引起争论。片中,家庭成员说,希尔西·阿里不曾面临包办婚姻。回答是否伪造避难申请时,希尔西·阿里说:“我说谎了。”

  国籍有误

  纪录片播出后,移民归化大臣费尔东克开始重新审视希尔西·阿里的情况,表示将调查这名女议员的公民资格。

  费尔东克发现,批准希尔西·阿里加入荷兰国籍有误。荷兰最高法院2005年作出裁决,如果个人护照上带有假姓名,就自动失效。费尔东克决定剥夺希尔西·阿里国籍。

  支持者沮丧

  希尔西·阿里首次为世界所知,始于2004年11月荷兰著名导演特奥·凡·高遭暗杀一案。凡·高因执导电影《屈服》引起争议,剧本出自希尔西·阿里之手。

  支持者对希尔西·阿里的遭遇感到沮丧。欧盟委员会主管竞争事务的荷兰籍委员内莉·克勒斯—斯米特告诉荷兰《每日汇报》记者,“希尔西·阿里这样有价值的人正在被排挤出荷兰”,她为荷兰感到羞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