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新总理上任 旧总理仍然不服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36 新华网

  意大利新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16日晚正式任命中左联盟领导人罗马诺·普罗迪为新政府总理,并授权他组建战后意大利第61届政府。

  普罗迪在接受任命后表示,他将组建一个平衡、稳定、坚实团结的政府,为解决意大利面临的经济和其他问题以及建立和谐的社会而共同努力。他说,他已与中左联盟的各党派进行了磋商,内阁名单已基本确定,并将于17日公布内阁成员名单。

  但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当天仍然否认自己在大选中失败。他在临别记者招待会上重申,这次选举双方的得票数量过于接近,且在投票过程中存在不规范的舞弊现象。他说,中右联盟将会继续采取所有可能的民主措施,重新统计选票。

  4月9日和10日举行的战后意大利第15届议会选举可谓跌宕起伏,中左和中右两个联盟竞争激烈,选票数量非常接近。最终,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以微弱优势战胜了贝卢斯科尼为首的中右联盟,获得本届议会选举的胜利。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新闻链接: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