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五角大楼公布“9•11”被撞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58 今晚报

  

美五角大楼公布“9•11”被撞录像

  

美五角大楼公布“9•11”被撞录像

  

美五角大楼公布“9•11”被撞录像

  

美五角大楼公布“9•11”被撞录像

  图为美国防部公布的“九·一一”恐怖袭击中五角大楼被撞击的录像片段。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美国国防部16日首次公开一批“9·11”袭击事件中美利坚航空公司77次航班撞击五角大楼的视频图像。

  美一家公共利益组织“司法观察”以《信息自由法》为依据,要求国防部公布“9·11”事件发生时五角大楼外保安摄像机摄取的航班撞击大楼图像。

  此前,一些相关图像已泄露并传播,但官方公开图像尚属首次。

  在国防部网站上公开的一段录像中,77次航班撞击五角大楼时只是一个白色模糊小点。几乎与撞击同时,图像上出现白色闪光和一团巨大橘黄色火球,一股灰黑色浓烟随之而起。

  另一段录像中,一辆警车朝着飞机撞击的地方驶去。

  2001年9月11日中午,遭到恐怖分子劫持的77次航班以时速848公里撞入五角大楼,造成客机上59名乘客和机组成员以及5名恐怖分子死亡,五角大楼内也有129人遇难。

  美利坚航空公司77次航班飞行员查尔斯·伯林盖姆的妹妹德布拉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她感觉国防部官员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公开了录像,但录像画面没有提供能够说明当天事件经过的新信息,只是展现了航班撞入大楼的瞬间。

  德布拉认为,拍摄那些画面的摄像头原本用于记录出入五角大楼车辆的牌照,无法捕捉飞机的快速移动过程。

  此前,国防部拒绝公开录像,认为已把它们提供给司法部,作为相关刑事案件审理的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