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火山有活动迹象 爪哇省2万余居民紧急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吴若蕾):印尼爪哇省的梅拉比火山日前喷出滚滚浓烟和岩浆,似有活动迹象。为安全起见,印尼爪哇省地方政府已经将火山附近的2万多居民紧急撤离。

  据泰国《世界日报》17日报道,梅拉比火山近两天的活动趋势有所缓和,没有涌出太多岩浆,只有烟气上升,但仍不可对其掉以轻心,必须严格执行政府的撤离令。据统计,目前当地已经撤出居民22470人。

  梅拉比火山位于印尼中部的爪哇省内,海拔在3000米左右,过去曾多次肆虐,每次都造成重大伤亡。当地政府官员证实说,最近几周以来,火山口不断喷发出高热的烟灰,还不时有岩浆溢出。地质专家分析说,这已经显示出梅拉比火山活动趋于剧烈,岩浆可能已经升高到火山口边缘,有可能发生火山喷发。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于本月11日曾下令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要求他们必须先组织撤离居住在火山山坡上的大约1.7万多名居民。13日,印尼政府再次重申,居住在火山山坡上的这些居民必须全部撤离,如果拒绝,则将被强制撤走。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之一,梅拉比火山是印尼全国的129个活火山之一,距印尼首都雅加达约377公里,曾在1994年喷发,当时喷发的高热烟尘造成60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