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所罗门骚乱追踪:所罗门前外长授意火烧唐人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所罗门群岛前外长亚历克斯·巴特利特16日出庭受审,他被控煽动该国首都霍尼亚拉上月发生的骚乱,并犯有纵火罪。其煽动骚乱罪名成立的话,最高可被判处10到15年监禁。

  今年4月,所罗门群岛议会推选前副总理斯奈德·里尼出任政府总理,引起反对者不满。数百名示威者4月18日在议会大厦、总理府和市中心商业区等地举行抗议,抗议活动随
后演变成骚乱,位于议会大厦附近的“唐人街”成为袭击目标。

  检察官保罗·班尼斯特在庭审中指出,在4月18日发生的骚乱中,巴特利特授意一名男子焚烧了霍尼亚拉唐人街的一幢建筑。他还说,目击者看见巴特利特在“唐人街”与进行打砸抢的歹徒握手,并鼓励他们继续进行破坏活动。

  巴特利特今年53岁,他还担任过代表当地马莱塔人的反政府武装“马莱塔之鹰”的总书记。巴特利特曾被指控在所罗门群岛种族冲突期间犯有多项刑事犯罪,并因此被迫辞去在艾伦·凯马凯扎政府中担任的外长职务。在被监禁了17个月后,今年2月,他刚刚因健康原因被保释出狱。

  被所罗门群岛新任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分别任命为警察部长和文化部长的查尔斯·达乌萨贝阿和纳尔逊·内埃,也被控煽动骚乱并在骚乱中纵火抢劫。他们本月5日被逮捕。

  

所罗门骚乱追踪:所罗门前外长授意火烧唐人街

  上图:汽车被焚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