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退役航母沉海成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国“奥里斯卡尼”号航空母舰(下图)17日将迎来告别航行,然后沉入海下,成为美国第一艘“人工暗礁”的军舰。

  据法新社报道,“奥里斯卡尼”号航空母舰15日从彭萨科拉被拖至佛罗里达海湾沿岸。如果进展顺利,这艘长270米、重3.2万吨的美国海军退役战舰将在爆炸后垂直沉入水下66米,从此成为珊瑚、鱼、潜水爱好者和渔民的“乐土”。

  包括前“奥里斯卡尼”号船员在内,数百人聚集在海岸上,希望能在这艘航空母舰“葬身海底”以前最后一睹它的风采。

  一名名为安德鲁·斯坦尼斯拉夫的前船员告诉当地电视台:“我知道,我再也见不到那位‘姑娘’了。”

  美国海军说,“奥里斯卡尼”号航空母舰1976年退役,它沉入海底大概需要耗费5个小时。

  “奥里斯卡尼”号舰龄56岁,将是美国人工摧毁的最大舰只,也是第一艘有意沉入海底、形成人工暗礁的战舰。

  

美国退役航母沉海成礁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