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日本的朝韩两大团体结束对立 达成历史性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共同社报道,在日大韩民国民团(简称民团)团长河丙钰与在日朝鲜人联合会(简称朝鲜总联)主席徐万述17日上午在朝鲜总联总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举行首次会谈。由此,双方结束了长达60年的对立状态,达成了历史性的和解。

  另据中新网报道,会谈上双方就诸多事宜达成一致并签署了联合声明,其中包括共同主办庆祝摆脱日本殖民统治获得解放的8月15日纪念活动、共同参加6月将在韩国光州举行
的纪念2000年朝韩首脑会谈的“6·15民族统一大庆典”等。两大团体将正式展开合作。

  两大团体目前暂不设立常设机构,而是设置一个窗口磋商各自提出的问题。预计双方还将在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竹岛(朝韩称独岛)主权等问题上采取共同立场。

  朝韩两国在朝韩首脑会谈后一直呈现和解氛围,但民团与总联在意识形态上的对立根深蒂固,高层会谈等始终未能实现。

  在2月举行的民团总部团长选举中,改革派代表河丙钰提出《在日和解和睦》公约赢得了选举。随后,民团向总联方面提出和解。据相关人士透露,双方约在1周前就举行高层会谈进行了磋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