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卡申科:欢迎拿走我的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34 深圳晚报

  针对欧盟的制裁措施,白俄罗斯政府表示,卢卡申科没有任何海外账户,欧盟的制裁措施完全是荒谬的。白俄罗斯政府同时表示,如果欧盟发现了卢卡申科的海外银行账户,他们可以把钱全部拿走。

  卢卡申科登记为总统选举的候选人后,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的一份官方报告说,2005年卢卡申科年收入为5900多万卢布(约合27395美元)。依据卢卡申科个人收入申
报说明,他没有包括房屋、公寓、土地、车库和汽车在内的任何不动产。

  不久前,卢卡申科也对西方可能采取的制裁措施进行了反驳。今年3月,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上说:“在我们这个世界上,你不能隐藏真相,特别当有人说我偷了几十亿美元的时候。那是扯谎。我对部长说,‘请以我的名义写一份关于我个人收入的证明,并在结尾这样写,你可以拿走我存在瑞士或其他地方的所有钱’。他们知道(我没有海外账户),那些中央情报局的特工知道,难道不是吗?欢迎你们拿走我存在外国的钱。”卢卡申科说。

  白俄罗斯外交部此前也将冻结卢卡申科等人海外银行账户的决定称为”肮脏的公关行动”。(李潜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