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列出十大最爱歌曲 健身放迷幻摇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美联社今天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健身时放“奶油”合唱团的迷幻摇滚,听Kool & The Gang组合的音乐跳摇滚,艾尔顿约翰的“火箭人”则让她想起她的第一个男朋友。不过,在成为国务卿之前曾接受过钢琴训练的赖斯说,她最钟爱的音乐作品是莫扎特的D小调钢琴协奏曲。

  英国《独立报》16日出版的特刊列出了赖斯的十大最喜爱的乐曲。作为抗击非洲艾
滋病的呼吁一部分,爱尔兰知名乐队U2的主唱博诺客串编辑了这一特版以宣传他的最新人道主义项目“红色项目”,这一项目呼吁公司捐款援助非洲的人道主义事业。当天报纸的一半收入将捐给“抗击艾滋全球基金”。

  赖斯告诉《独立报》,她15岁在弹奏莫扎特钢琴协奏曲后赢得首个钢琴比赛的胜利。51岁的赖斯将奶油合唱团的“爱情的阳光”排在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之后。她说,当她健身时,她就会放这首曲子。她告诉《独立报》:“不管你相信与否,我在大学时喜欢迷幻摇滚,我现在也还很喜欢迷幻摇滚。”

  美国灵魂歌后艾瑞莎·弗兰克林的“尊重”和Kool & The Gang(库尔邦)组合的“庆祝”分别排名第三位和第四位。排在第五位和第六位的是布拉姆斯第二号钢琴协奏曲和钢琴四重奏F小调。她说,当她周日中午在公寓里办音乐会时,她经常演奏钢琴四重奏。

  博诺U2乐队的歌曲也上榜了,它排名第七,不过赖斯没有说明她最喜欢哪首歌曲。排名第八的是艾尔顿约翰1972年的“

火箭人”。现在是单身人士的赖斯称:“这首歌曲我想起了大学时光、我的朋友、我的第一个男朋友。”

  贝多芬第七号交响曲排名第九。赖斯说:“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交响曲。”穆索尔斯基的歌剧“波里斯·郭德诺夫”排名第十。身为研究俄罗斯历史和语言的学者,赖斯说:“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歌剧。如果你热爱俄罗斯,你就得热爱郭德诺夫。”(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