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斯达黎加侦破重大国际诈骗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圣何塞5月16日电哥斯达黎加司法当局16日宣布,哥警方成功破获了一个通过国际电话行骗的诈骗集团,涉案金额近2000万美元。

  据哥斯达黎加总检察长弗兰西斯科·达尔介绍,哥警方在16日的行动中抓获了涉嫌诈骗的3名美国人和2名加拿大人。同时,美国方面当天在加利福尼亚州展开抓捕行动,有5名嫌犯落网。

  达尔说,这个集团主要选择美国老年人为诈骗对象,他们先收集受害人的资料,然后由在哥斯达黎加的集团成员通过网络电话通知受害人中了大奖,并谎称需交付一定数额的所得税后才能领取奖金,要求受害人将钱汇到哥斯达黎加一家私人银行的账户上。

  这一诈骗集团在哥斯达黎加设有多个电话转接点,雇有200多人。美国警方自2003年起开始侦查,哥警方则是从去年起应美国方面的要求加入侦查工作的。(记者裴剑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